打卡广场,签到星空
日期: 2020/11/11 来源:    浏览量:

化马湾乡致力于打造群众文化繁荣之乡,在全乡掀起了文化建设的热潮。以广场舞为龙头的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各显千秋,持续不减。全乡呈现出了文化建设我参与,文化繁荣我贡献,文化传承我留名的局面。

打卡广场,签到星空,群众性文化活动覆盖到边。广场舞是群众参与度最高的一项文化活动,化马湾乡从广场舞着手,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在全乡31个村建起了54支广场舞队。每天晚上广场舞队员们在广场上打卡,向星空签到,与华灯为伴,同夜色共舞。欢快的舞曲激活了沉寂的乡村,柔美的旋律陶醉了心灵。

 

 

与时俱进,记录生活,群众文化活动走村入户。化马湾乡第一届乡风文明表扬大会后,他们根据大会表内容编排了柳琴戏《老两口去看戏》、《喜看化马湾新变化》等内容的节目,对好媳妇、好婆婆、和睦家庭、好邻居予以艺术化的加工,在全乡上演,在群众中反响强烈。一个争做文明带头人的热潮在全乡形成。

 

 

活动为体,教育为本,引领社会新风尚。今年以来,化马湾乡加大了文化活动力度,用艺术诠释化马湾精神。今年开展了送戏下乡、送公益电影下乡、送书画下乡、化马湾人说(写)化马湾事、太极拳比赛、广场舞大赛、“体泰心安”全民健身季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力地引领了全乡风尚,目前全乡正能量劲爆,邪气消匿。原来大办喜事的势头得到遏制,丧事顾乐队的现象得到扭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