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片区多措并举,深化“软环境”建设
日期: 2020/11/19 来源: 滨河片区   浏览量:

滨河片区始终把打造廉洁勤政的创业环境、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誉环境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注重层次、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全力加强“软环境”建设,努力打造“党建引领好、治理效能好、服务能力好、振兴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新滨河。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规范运行。出台《滨河片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制度(汇编)》,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如干部日常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制度等,规范干部行为的同时,促使机关工作效率化、规范化。印发出台《滨河片区2020年度村级目标千分制考核办法》、《滨河片区包村联系工作制度》、《党建工作规范》等,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二是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出台《滨河片区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现已根据考核办法进行民主测评3次,有效加强干部职工管理,提高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争先意识,实现本职工作争先进位,重点工作争创一流;制定《滨河片区关于推行“两坚持四化”工作机制实施意见》,严格细化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的工作落实机制;每周召开“两坚持、四化”调度会,并通过“督查快报”进行督促,对未完成任务目标的进行通报批评,对超额完成任务的进行表扬,现已进行四化调度会2次,效果较为显著;召开廉政会议、培训等十余次,不断深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三是坚持活动带动,强化科学管理。组织集体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办事能力与处事方法;开展“作风建设负面清单(四十条)对照检查”汇报会6次,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对照材料,就自身问题及产生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并落实整改;就如何更好的运用十六字“滨河精神”,开展“滨河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加深机关干部对工作的认识,不断推进日常工作;开展拓展训练团建活动,不断增强工作人员自信心,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意识;在村级党建工作中,开展村书记述职述廉报告会3次,规范主题党日、每周例会等制度,坚持以活动带动村级软环境建设。

四是搭建宣传平台,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加强督查检查,优化服务环境,深化宣传效率,开辟微信公众号“大美滨河”,成立报刊《滨河工作》,目前已发表14期;持续做好学习强国、徂汶信息供稿工作,大力宣传滨河片区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展现政府工作,加强与群众沟通,关注民生需求,做好政务公开;为全面建强村级组织服务阵地,推动村级党组织服务功能提升,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片区做好提升阵地建设内涵工作。对各村统一规范,形成70%共性+30%特色的版面提升,通过新增“村史村志”版面,不断加强群众认同感与归属感,形成“乡愁”文化氛围。

(滨河片区 张子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