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心不寒,救助送温暖
日期: 2020/12/31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  包颜铭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8日夜间到31日我市出现寒潮天气,为保障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及困难弱势群体生命财产安全,徂汶景区高度重视,立即做出工作部署,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区寒潮期间困难群众进行彻底摸底排查,主要排查对象为城乡低保、分散供养特困、孤儿、残疾等弱势群体,落实了帮包措施,具体到帮包责任人。进一步加强防寒保暖物资储备,及时送温暖上门,确保了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及时治疗。同时安排了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工作(包括外来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后及时上报,落实属地原则,寒潮天气温暖过冬,不发生触及民生底线问题。

每日安排好人员值班,加大对街面、桥梁涵洞、建筑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较为频繁的特殊地段的巡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劝导其回家;对发现流浪危重病人将采取“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护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治。

在做好巡查力度的同时,我区也采取了建立临时救助咨询点的方式,加强救助。确保咨询点中的工作人员全天候执勤,保证电话畅通。一旦发现有需要救助的人员,及时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