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徂徕镇:志愿服务出新招 陆空并行有保障
日期: 2020/02/15 来源:    浏览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15日讯(通讯员 侯俊宇)加入志愿队伍,在检测点值守、在街道传播疫情知识、为防疫捐款捐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徂汶景区徂徕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自身想法多、干劲足的优势,组织志愿服务力量参与基层防控,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引导,构筑起一座坚强可靠的“疫情防控墙”。

在徂徕镇,有超过200名志愿者走出家门,穿上红马甲,投入到防疫工作的一线当中。卡口巡逻、入户宣传、走访排查、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秩序维护……各个环节、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徂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红色身影”,他们用勤劳装点了徂徕镇抗击疫情的美丽画面。

除日常值班以外,在徂徕镇的志愿队伍中更是涌现出了一批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的年轻力量,他们不仅为防疫工作出力,更是积极出招,使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高效。

 

4672172d4954732215644c662909bbfc.jpg

徂徕镇邓家庄人口较多,小道蜿蜒,为消毒与巡逻增加了难度。考虑到无人机具有快速机动、远程遥控的优势,志愿者梁海清想到了利用自己的无人机开展消毒、巡逻的办法。于是,他主动向检测点提出,可以通过自己操控使用无人机来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而后,邓家庄的天空中出现了个喷洒着消毒液的“新鲜玩意”。这样不但极大降低了人员巡逻强度和感染病毒的风险,更是提高了防疫巡逻工作效率。在邓家庄的空中消毒得到成功后,梁海清又带着他的无人机前往周边村进行病毒消杀,新颖高效的做法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de5532299e1859e8329805e45fc97903.jpg

空中的无人机激发了更多人的灵感。来自济泰高速路基队伍中的志愿者鞠新华不仅为全镇捐赠了500斤酒精和1800斤消毒液,更是租赁一辆雾炮车对全镇街道进行了消毒。每天,满载着消毒液的雾炮车行驶在徂徕的街道上,其风力强劲、射程远、范围广、效率高,还能有效节约用水量的优势展露无余,而且喷洒后快速挥发,不会对人畜、绿化和车辆造成伤害。群众都夸赞它是个不折不扣的“防疫神器”。

众志成城,携手战“疫”。徂徕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持续逆风而上,根据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抗击疫情所需,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击疫情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