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天宝镇 :“红马甲”志愿者,铸就“疫线”坚实力量
日期: 2020/02/26 来源:    浏览量:

在徂汶景区天宝镇各疫情防控检查站上,红色马甲总是闪耀在一线,为防控疫情铸就起一道红色防线。这红色马甲就是“泰安小美”天宝志愿者身上最鲜明的标志,承载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承载着志愿者们借助志愿服务活动造福群众、服务群众的希望。

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天宝镇前寺村党员志愿者耿元虎用行动证明的一句话,他是前寺村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他每天都义务给检查站人员送水、做饭,协助执勤,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加强了前寺村疫情防控力量。

村干部说,他家炉子里的火一直没停过,水一壶一壶地烧,烧好后再灌进暖瓶,提到检查站上去,让执勤干部喝上热乎的水。饭也是耿元虎提前做好,在做好饭后,他对执勤干部说,你们去吃口饭,我在这站会,帮你们看着。“村两委都在这值班,这就是我家门口,烧个水,有时候包包子,有时候烧个菜,买点火烧,让他们吃个便饭,在他们值班的时候,一块帮着值班,消消毒。”

不仅是送饭、送水,耿元虎也是一名协助疫情防控执勤的志愿者,协助村值班人员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向村民发放宣传单。深夜,耿元虎也是坚守在检查站上的人员之一。在问起耿元虎这样做的想法时,他认真地说,“村里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把这个疫情防控好,就是最大的放心,也是对村里工作最大的支持。”

据前寺村村干部介绍,90年代时,耿元虎是前寺村的计划生育统计员,后来因为个人身体原因,就停止了在村里的工作。从那以后,平时村里有工作时,他还是会来村里帮帮忙、搭把手。土地测量工作中,他奋勇争先,主动承担起一个片区的土地测量,用实干和担当彰显党员本色,用热情与奉献诠释志愿精神。

在疫情发生后,豪山前村两名大学生听说村子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便自发组织起一支有主要由大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就同村干部一起,坚守检查站点岗位,

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群众劝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村干部做好村内管控事务,到村民家中排查外来人员,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大西庄村也有一支由在村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西庄村利用村内微信群为渠道,号召在家大学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随后,村里10余名大学生纷纷响应,他们分为两组,一组在村庄主要路口执勤,负责出入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外来人员劝返等,另一组在村内各条道路上巡逻,负责对村民进行防疫健康知识宣传,叮嘱其佩戴口罩。

寒风中,天宝机关志愿者在检查站上值守,守卫着天宝镇的居民;耿元虎家中的炉火还在熊熊燃烧,而他那颗为民服务的心也会一直燃烧下去,为前寺村战疫工作搭建起一道保护墙;青年志愿者用青春力量,书写这个年纪最美的篇章。

天宝镇一件件红色马甲正是各处志愿者们心中那团熊熊烈火,闪耀在这道疫情防线上,照亮天宝镇宁静祥和的天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江焕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