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化马湾乡: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湖北返乡人员的心坎上
日期: 2020/02/05 来源:    浏览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5日讯(通讯员 王兴田)徂汶景区化马湾乡党委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严密编织“入化马湾乡境内的外围网格+村级中网格+村内湖北省返乡人员小网格‘外中内’三级疫情防控网”,严格实行“四包一”制度,对40名湖北省返乡人员及时走访慰问、了解生活需求,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每名湖北返乡人员的心坎上。

逐户建立体温检测档案。化马湾乡对湖北省返乡人员,村卫生室医护人员一天三次上门测量体温,室内外定期消毒,并做好登记备案,对返乡人员进行饮食健康搭配、就餐实行分餐制、正确佩戴医用口罩、正确洗手、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等方面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

走访慰问了解生活需求。化马湾乡党委组织包管区领导、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为湖北省返乡人员送去了牛奶、水果、八宝粥、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生活需求,及时做好思想工作,耐心疏通湖北省返乡人员担心身体健康的焦虑情绪,及时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多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及时掌握40名湖北省返乡人员的思想动态,建立湖北省返乡人员微信交流群,在群里可交流疫情防控知识、官方公众号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需求等内容。组织退休教师、退休工人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逐户走访慰问,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对其紧张情绪进行合理疏导。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有老人和孩子,各村安排专人购买其急需的生活物资,确保第一时间送到其家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