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
日期: 2020/06/23 来源:    浏览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郭健通讯员王贵新

根据泰安徂汶景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安排部署,近日,徂汶景区安全应急管理部通过“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涉爆粉尘、有限空间、人员密集型等14家企业就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危险源管控、职业危害防护等进行了全方位“体检”。

通过此次检查,共发现企业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239项,其中安全管理资料类69项,现场管理类170项,立即完成整改135项,责令限期整改104项。

区内小微企业数量大并且行业门类广,员工安全观念差、生产基础薄弱、生产设备老旧,安全事故隐患颇多。面临严峻的监管形势,区安全应急管理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的难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企业“把脉问诊”,不仅帮助企业提高了安全生产水平,促进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还有效弥补了安全监管力量薄弱的问题。

下一步,区安全应急管理部将加强安全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挂牌督办,认真开展复查,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景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