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企业技改备案流程,推动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日期: 2020/08/26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部   浏览量:

为推动徂汶景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行政审批服务部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以流程更优、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便捷为主要导向,从企业技改备案入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明确“三减一并”工作规范,努力实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并程序。落实“一张单子”,企业技改备案业务只填写一张申请表单;以“告知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创新为突破口,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企业。

二是加快推进审批服务流程。在山东政务服务网无徂汶景区行政区划的情况下,积极与市行政审批局和工业信息化局等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创新办理渠道,为企业扫清办理障碍,实现全程网办。同时,加强数据监管和分析,对企业技改备案全程跟踪督办,及时掌握并定期分析业务办理情况。

三是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企业在技改等业务办理或咨询结束后,通过填写徂汶景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工作人员满意度评价表,对本次业务办理人员的态度、业务能力及办事效率进行评价,并提出建议,实现一事一评。使“好差评”制度更有针对性,为企业创设更加贴心的办事环境。

(行政审批服务部 吴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