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快速推进普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 2020/09/18 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自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以来,泰安市徂汶景区按照省、市委有关要求,在省市护路、环治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大力弘扬“事业至上、务实高效、创新担当、团结奋进”的徂汶精神,稳步推进全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

全省铁路护路联防暨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区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治理形势,成立了徂汶景区铁路沿线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徂汶景区关于开展瓦日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天宝镇成立瓦日铁路清障工作领导小组和五个工作专班。由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会同中铁电气化铁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莱芜维段、天宝镇有关部门对瓦日铁路沿线进行了两次调研走访,按照“一米不漏、一处不漏”的要求,对18公里铁路沿线采取“地毯式”排查。在铁路部门反馈的台账基础上,立足长远,将铁路沿线两侧15米范围内的所有树木全部统计在内,共涉及14个村,733户,18100余棵树木,硬漂浮物920㎡。

为有效推动瓦日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徂汶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建立了瓦日铁路沿线路地“双段长”制,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充分发挥作用。二是全区上下采取“动静结合”、“网上网下”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天宝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处一策”实施“挂图作战”,对各村的进展每天一调度,每天一通报。截至目前,920㎡硬漂浮物已全部完成加固,完成率100%;上报省政府重点安全隐患10件,已完成整改8件,完成率80%;清理完成树木12860 棵,完成率71%,其余确保在9月20日前按时全部清理完毕。

(综合行政执法局 邱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