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扎实开展扶贫项目集中验收工作
日期: 2020/09/18 来源: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浏览量:

为顺利完成2020年扶贫项目验收工作,徂汶景区高度重视,制定了《2020年度扶贫项目验收实施方案》,成立了由财政财务管理部、行政审批服务部、纪工委、电力、区扶贫办及第三方相关人员组成的验收专班,加强纪律保障,扎实开展扶贫项目集中验收工作,预计本项工作于9月21日前完成。

今年徂汶景区共建设扶贫项目46个,其中产业项目34个,均为光伏发电项目;基建项目12个,为道路建设、文体广场等惠民项目。为确保本次项目验收质量,对于基建项目,按照实施方案逐个现场核查工程量,采用随机抽样的方式核查道路建设厚度。同时,随机走访询问群众,调查是否存在项目“嫁接”、“搭车”现象;对于光伏项目重点对工程建设规模及安装规模是否符合报装规模、部件质量及数量是否满足国家行业标准和系统运行要求、线路及配电柜组件安装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现场环境是否满足电站正常运行及安全要求等问题进行现场核验。

为保证今年扶贫项目一次性保质保量通过验收,光伏项目需于9月30日前全部并网发电,徂汶景区在前期工作上狠下功夫,一是克服区划调整影响,积极与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对接,多次前往市行政审批局请示光伏项目立项相关工作;二是克服疫情影响,要求各乡镇(片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各环节,安排专人盯靠项目质量和进度。同时,区扶贫办项目管理组对全区所有项目开展不间断督查,为顺利验收奠定基础。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孙其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