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林场开展“防火码”微信小程序试用工作
日期: 2020/09/18 来源: 徂徕山林场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总结部署电视电话精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做好进山人员登记备案、管理等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司委托北京中科锐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防火码”微信小程序,于8月中、下旬在河北省、吉林省和山东省开展试用工作。

“防火码”微信小程序主要分进山预约、扫码登记、预约记录、防火教育、火情报警、违规举报六大板块。游客登记进山后发现火情时可在小程序内拍照或视频报警,同时定位当前位置,报警信息提交后系统第一时间拨打电话给防火码管理员,提醒防火码管理员有火警要处理,防火码管理员登录小程序后可直接查看报警人姓名及手机号、报警时间、火情位置、火情图片或视频等信息,并及时处置火情。“防火码”管理端主要有预约审批、火情报警、高危人群预警、数据查看四大板块。

徂徕山林场作为山东省两个试点林场之一,北京中科锐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徂徕山林场专门召开了“防火码”微信小程序试用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就“防火码”小程序的具体使用操作进行了讲解。会后,北京中科锐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徂徕山林场大寺林区防火检查站进行了游客进山扫码现场观摩指导,并现场征求游客及检查站工作人员对“防火码”小程序应用的意见建议。

徂徕山林场各检查站在工作中严格落实进山人员扫描“防火码”制度,及时总结在使用中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听取游客对“防火码”小程序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后向北京中科锐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反馈,以利于“防火码”小程序的后续升级改进工作,为全国推广“防火码”小程序发挥好试点作用。

(徂徕山林场 鞠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