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镇:推进党建联盟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0/09/18 来源: 天宝镇   浏览量:

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建引领,天宝镇深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机制,创新村级发展思路,成立“竹溪”先锋党建联盟,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样板区和示范区。

一是突出引领。党建联盟,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把各类组织、各种资源、各方力量串珠成线、集聚在一起,实现资源共享。党建联盟的8个村整体规划、共谋发展,构建引领有力、充满活力的组织体系,合力破解发展难题,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高地。

二是用活载体。党建联盟突破地域限制,形成区域化党建发展新形式,通过创建党建联盟、村企联建,综合调配农村优势资源,深入推进联盟村、联建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植壮大集体经济、乡村产业,提升乡村“造血功能”,把党建联盟建设成资源要素的聚集区、集体经济的增长极、乡村振兴的样板田。

三是取得实效。在党建联盟引领下,各村推行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主题、一村一产业,8个村党组织、1个合作联社、10余个合作社共同发展,达到功能互补、八村联动,有效带动区域内村民致富,实现互助、互动、互赢,绘就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天宝镇 陈文娇、谢英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