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徂徕镇:暑期返乡大学生书写青春扶贫的诗行
日期: 2020/09/03 来源: 大众网   浏览量:

通讯员 侯俊宇

一支平均年龄22岁的扶贫队伍, 一双双目光笃定的眼神,一个个穿梭在徂徕镇乡间小道的忙碌身影……他们就像一滴滴水珠,折射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七彩光芒;就像一簇簇浪花,在脱贫攻坚的大潮中翩翩起舞,他们就是徂徕镇“青年力量”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

当前,徂徕正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关键时期,精准扶贫已经成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广大青年作为当今社会上的主要人力资源和智力资源,理应走在扶贫改革和创新前列,勇担时代使命,勇做助推扶贫、投身扶贫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值此背景下,徂徕镇“青年力量”志愿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镇团委的号召下积极下沉到各村,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

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了解各项帮扶政策,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思考、及时总结,并结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学、问、查等方式不断提升自我理论水平,帮助帮扶人及村干部做好核算收入、档案整理相关工作。现在,一个个专业的名词,一页页详细的政策已经牢牢地记在每一位成员的心里。

同时,为了让理论和实践更好的结合,为贫困户增收找到有效渠道,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发挥自己思维广阔的优势,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考察贫困户居住环境,并为他们宣讲有关政策和提供创业思路参考。起初,贫困户对来访的“毛头小子”的工作能力还带有一丝怀疑,可当听到他们对扶贫政策的款款而谈,对致富方向的独到见解,贫困户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笑脸。

在广袤的徂徕大地上,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以奋斗与担当书写的青春扶贫的诗行必是一笔宝贵难忘的精神财富。下一步,徂徕镇团委将联合扶贫部门进一步加大青春扶贫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采取多种形式扶贫济困,注重“扶智+扶志”的结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