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审批“快进键” 助力企业“加速度”
日期: 2020/09/03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部   浏览量:

为提速办事效能,行政审批服务部推进审批改革,全面推动行政审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创先争优齐奋进。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研判“营商环境评价考核指标”,决心全面完成承担的考核目标,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开展市场准入领域的改革创新。在梳理业务清单后,第一时间介入,容缺受理,优化流程,压缩时限,确保审批事项尽早上线公示、公告,为企业省时省力。

二是狠抓改革提效率。充分认识审批服务及监管工作在全区经济建设特别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特殊地位,努力在“放好权、强监管、服好务”上下功夫,进一步精简各类审批、证照等事项,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提高网上办结率。持续开展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标准化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不见面审批。实施最大程度的并联审批,推进“一件事”改革,逐渐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反馈”,实现办理全流程便利化。大力夯实“7410”标准工作常态化,及时掌握重点项目的审批进展情况,着力解决项目审批“难、繁、慢”等问题,进一步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三是严抓管理强作风。制定徂汶景区行政审批服务部考勤制度,抓好行政审批作风建设这个基本盘,全面提升审批管理考核质量。加大业务人员考核力度,全面提升临时办公场所管理水平,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开展“好差评”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实现政务服务的有效评议,将监督管理贯穿政务服务全过程,增强群众对“放管服”改革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行政审批服务部  张俊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