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强化五项措施全力建项目、扩投资、稳经济
日期: 2020/09/07 来源: 经济发展部   浏览量:

今年以来,徂汶景区坚持把建项目、扩投资作为缓解疫情冲击,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努力克服经济基础薄弱等诸多困难,以大项目、大投入,推动快发展、快提速。1-7月份,全区新增纳统开工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5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亿元,同比增长37.9%,高于全市41.8个百分点,居全市第3位。

一是狠抓项目谋划。结合景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需求以及“三河两岸”发展规划,策划和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固定资产投资培育新的增长点。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成立了八个重点工作指挥部,实施挂图作战,标旗推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三是狠抓审批服务。鉴于当前徂汶景区职能不全,许多审批需要多头办理,对重点项目实行包保跟进制度,即:每个项目由一个区级责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项目专员负责,有力保证了不因行政审批等事宜耽误项目建设。

四是狠抓关键环节。坚持将做实做细项目前期、突破突围瓶颈制约作为工程建设的先决条件,紧紧盯住专题报告、可研批复、环境评价等关键环节,精准对接、精确汇报确保项目有序建设。

五是狠抓项目纳统。压实在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信息员责任,建设项目全部录入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做好项目进度监管工作。对已经完成立项的项目,及时跟踪和督查,尽快纳入统计库,做到不漏统、不漏计,准确反映项目投资成效。

(经济发展部 王文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