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多重举措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 2020/09/07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部   浏览量:

为加快重大项目开发建设,景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有效保障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徂徕山环山路、济泰高速连接线等重点项目开发建设。

一、提前介入,加强规划引领。在项目选址规划阶段提前介入,梳理用地信息,尤其是占地规模较大或线性工程项目,在前期先行考虑可能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不符合土地规划等审批政策门槛较高、周期较长的问题,争取主动,及时解决办理审批手续等存在的问题。做好与项目设计单位的沟通,引导其通过优化设计方案,避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引导用地项目在规划区内选址,减少不必要的规划调整。

二、建章立制,紧抓服务保障。部内抽调专人成立项目保障小组,多次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审批部门,办理济泰高速连接线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等手续,目前已通过审核。跟踪服务徂徕山环山路电力、通讯线路迁改和桥梁作业面新征地等工作保障项目用地,全方位为项目提供技术和政策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三、精准谋划,解决指标瓶颈。一是把握省用地指标激励政策,积极争取省用地指标,积极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并多次向省自然资源厅争取将济泰高速快速通道等三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该三个项目已通过初步审核,此举可为景区节约建设用地指标5000余亩。二是继续大力盘活存量用地资源,2019年省政府关于批而未供处置工作意见上明确指出,对不能完成年度处置任务的,暂停新增建设用地审批和供应,景区2020年度批复土地全部完成供地,消化2020年前批而未供土地489亩,超额完成任务。

(自然资源和规划部 刘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