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举办小麦管理暨小麦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日期: 2021/01/07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  杨新玲

为促进我区小麦丰产丰收,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防治小麦病虫害本领,确保粮食生产安全,12月28日徂汶景区举办小麦管理暨小麦病虫害防治培训班。各乡镇(片区)分管领导、农办主任(农技站长)、农资经营单位、种粮大户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殷复伟针对小麦绿色高质高效限制因素及技术措施,重点从气象因素、病虫害、人为管理三个方面全面分析小麦绿色高质高效限制因素,并针对性提出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措施,切实解决了我区小麦种植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难题。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代伟程针对小麦条锈病、茎基腐病、赤霉病、白粉病等常见病害和红蜘蛛、麦叶蜂、蚜虫等害虫防治,针对性提出防治措施,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班上,不仅学习到了小麦种植管理最新的关键技术,而且提高了小麦病虫害防治本领,回去之后,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产过程中,明年的小麦一定有个好收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