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步步景 文明新风入人心
日期: 2021/04/10 来源:    浏览量:

建设美丽乡村是促进农村社会发展、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的根本保障,化马湾乡城前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积极创建2021年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村庄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城前村位于化马湾乡政府驻地西3公里,燕语城遗址南100米彩山水库坝下,现有住户200户,居民700人。目前,城前村全部完成基础设施提升。村内所有街道路面已全部硬化,实现了户户通,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厕所改造率到达100%,已建立并完善了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配备垃圾桶、垃圾运输车、环卫员工,确保村庄清洁,有效地改善农村公共卫生脏、乱、差的现状,村内道路绿化带乔、灌花木合理搭配,绿化、美化、亮化有机结合,沿线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目前村庄绿化率达到85%。村内配有卫生室一处,占地200平方米,提供疾病的初步诊查,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治疗以及康复指导、护理等服务。村内文化活动室占地80平方米,可开展各项文娱活动,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村内便民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农业服务、社会事业服务、劳动保障、法律援助及资源交易等服务。

为保障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实施,城前村成立了美丽乡村项目工程建设监督小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共同建设和管理的基础上,让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管理中。通过对工程的规划设计、预算账目进行张榜公布,使每个村民眼里清,心里明。借助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老干部座谈会、喇叭广播等形式营造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的热烈氛围,让全村农民群众直接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这一“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带来的好处和实惠,激发了村民参与的积极性。

下一步,城前村将积极谋划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确定村庄发展定位,在新项目建设基础上,因地制宜,突出本村的特色,精心打造宜居宜业特色鲜亮的美丽乡村。

 

 

通讯员 李欣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