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开展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2021/04/10 来源:    浏览量:

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红线意识,加强我片区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安全管理,不断落实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滨河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专项整治。

一是重拳出击,开展专项行动 。结合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实地摸查和系统数据监管,制定全片区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专项检查方案,以引导宣传为主,严格监察执法为辅,共同签订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责任告知书。自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叉车使用单位2家次,发现隐患6处。

二是点面结合,强化隐患排查。大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叉车使用安全管理水平。对无证操作、日常管理混乱、缺乏相应应急预案和演练等实际使用中容易被忽视而又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问题,坚持检查“全面开展、深入推进”的原则,帮助企业从细节处抓起,从体系上完善,强化问题导向,明确隐患目标,做到精准靶向整治叉车违规操作现象。

三是精准施策,巩固整治成效。以叉车使用单位和操作人员为重点整治对象,不断加大监察力度,采取“三步走”的整治模式疏堵结合,提升叉车监管质量,并要求企业在3月28日前按照机构及制度、设备档案、人员档案、作业人员、使用登记及警示标志、安全装置、运行情况七个大项15个细项内容开展隐患自查自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