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 2021/05/06 来源:    浏览量:

附件1

徂汶景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

(9个单位,10个项目)

序号

承办单位

项目名称

主要服务内容

进展情况

1

徂徕镇

集中供水工程

徂徕镇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项目位于徂徕镇全境,总投资2692.279941万元。新建集中供水工程29个村,供水51963人。新建净水场一处,在寺河北岸新打井5眼。沿徂徕镇驻地向南至中心社区,沿途设分水口,向西至北望村,向北至东埠前、留送,向东至南黄崖,供水主管道与沿程各村主管道连接,形成镇域内集中供水管网。项目竣工后,全镇29个村及镇驻地可实现饮用水的水质标准化,供水规模化,管理一体化,达到城市供水标准。

已通过初步验收,目前正在调试提升阶段,调试后完成验收

2

化马湾乡

美丽一条街

31个村每村建设美丽一条街,做到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同时达标。

已完成百分之五十,六月底前全部完成

3

天宝镇

村级道路建设

完成全镇剩余23个行政村的农村道路“三通”建设,改善提升基础设施水平。

7个村以完工,剩余村正在施工,年底前完成

4

滨河片区

博城社区回迁工作

做好房屋分类界定、丈量、评估、安置工作。

做好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的招标、师资配套、招生等工作。

配备齐全路、水、电、气、暖、网、商,完善智慧安防功能。

房屋丈量评估安置已完成百分之90以上

学校九月一日招生使用

七月底前完成路、水、电、气、暖、网、商,完善智慧安防功能。

5

天泽集团

环山路项目三期工程

本工程道路全长29.1km,全线采用三级公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30km/h,路面宽度为7m,其中行车道2×3m单车道。有利于推进农村现代化发展,为沿线群众创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促进沿线村镇资源转型,改善了营商环境,吸引来了八方游客,创建了文明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

一期二期已交付使用,三期已具备通车条件,四期正加紧施工中,全路年底前通车

6

人力资源部

打造西庄村党群服务中心

(1)利用西庄村村委办公楼,按照“一厅一校多室”的模式,修建西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处。利用400余平方米办公楼二楼进行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改建党群服务大厅、农村教育学校、党群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室。

(2)充分发挥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员活动中心的服务功能,全面推行村干部坐班值班、全程代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同时用于组织乡、管区、村各类大中型会议,并为各类活动提供场所。

(3)带动范围包括茌家庄管区10个村党建业务工作,填补了该区域无党群服务中心的空缺,为实现区域联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已完成

7

自然资源和规划部

农村房地一体

71835户不动产登记确权工作

已办理一万余户,剩余部分于本年度全部完成

8

安全应急管理部

灾害民生投保

提高减灾能力,为景区每户每人投保灾害民生保险,减轻受灾群众损失。

2020-2021年已全部投保,下半年将开启2021-2022年投保

9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徂汶景区区级公益性公墓项目一期工程

项目占地20亩,主要建设墓碑及配套设施。其中双人墓碑组合1424座,单人墓碑205座,树葬区144座,花坛葬区24座。为辖区村民提供骨灰安葬服务的公益性墓地。

公墓6月4号上午9:30开标,目前正在招标

10

徂汶景区博城社区卫生服务站

满足回迁博城社区群众预防保健需要

与住建部对接相关事宜,落实后开始施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