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日期: 2022/03/22 来源: 经济发展部   浏览量:

3月19日,徂汶景区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客观分析全区经济发展现状,看清全区经济发展的优势和潜力,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积极主动融入到全市工业化强市建设发展战略中,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庆勇同志发表讲话,管委会分工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庆勇指出,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全市经济发展的现实之需,是广大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呼吁和呼声。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动员大会、工业化强市推进机构工作会议,吹响了加快发展的冲锋号,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下定决心抓发展,要看清差距和不足,直面问题奋起直追。

田庆勇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原则,聚焦产业集群发展不动摇。要根据自身优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确定装备制造及零部件、新型建材及新能源、现代健康食品及加工业、文化旅游、颐养健康、文博会展、体育赛事七大产业方向,实行产业“链长+专员+牵头单位”推进机制,培强骨干企业、抓牢重点项目,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坚持优化存量和扩大增量并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并行,把产业结构调优、制造能力调强、质量效益调高。要着力在招商引产业项目上实现突破,策划好产业项目,积极走出引进来,做好补链、强链、延链工作。

田庆勇要求,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精力向产业发展聚焦,形成主体明确、责任清晰、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资源向工业、重点项目、优势产业聚集,着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梳理国家、省市促进经济发展政策,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精准施策。

(经济发展部 吴文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