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23/01/11 来源:    浏览量:

1月10日,徂汶景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议,徂汶景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徂汶景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徂汶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贾夫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徂汶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贾夫军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统一思想、锚定目标、鼓足干劲,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创建工作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用“四个最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市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障民生的角度,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通过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提升全区食品安全行业整体标准,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环境。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增强创建工作实效。各乡镇片区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对照评价细则和责任分工,全面研究梳理创建任务,建立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推进。要在严防源头污染上有新突破。深入开展土地污染防治,严格治理农药兽药超标,强化农资源头准入管理,推进种养殖标准化,加快建立从屠宰到生产经营追溯体系。要在强化过程监管上有新提升。加大生产、流通、餐饮等各个环节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打击震慑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食品“三小场所”规范整治提升,加快“互联网+明厨亮灶”向一般餐饮单位延伸,加大抽检频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在构建食品安全共治上有新作为。健全完善食品安全领域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黑名单制度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激发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强宣传教育,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营造共治氛围。三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增强创建工作合力。各乡镇片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专项工作组要加强对职责范围内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将创建标准、考评细则分解为具体任务,推进落实。要健全完善议事协调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动分层分级包保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健全工作责任机制,把属地和部门职责落到实处。各乡镇片区、各有关部门要将食安城市创建作为重点工作统筹安排部署,及时制定工作计划方案,或列入年度工作要点。要持续跟踪督导。加强明查暗访,及时掌握各部门创建工作动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发现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推动全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