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日期: 2023/01/20 来源:    浏览量:

一、1月19日,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全区春节、元宵节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议。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五个到位。要宣传教育要到位,要隐患排查整治要到位,要野外用火管控要到位,要监测预警要到位,要应急准备和处置要到位。严格落实“四个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党委政府责任,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责任,要严格落实森林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管护人员看守巡护责任。

二、近期,天宝镇召开全区春节、元宵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严明防火责任,逐级包保、层层压实,通过责任落实严明,督导检查严格,追责问责严肃,防止责任“悬空”。严格管控火源。将火源管控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对进山路,林缘与居住区结合部及林缘500米内散居户,林内墓地坟头等重点部位,实施专人把守,严看死守,坚决杜绝进山人员带火种进山,野外随意用火行为。加强防火宣传利用宣传车进行大力宣传,宣传车在巡查时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和实施细则等防火宣传录音,各村喇叭不定时播放。强化依法治火。对林火案件,发现一起、侦破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处理一案、震慑一方、教育一片,在时间上做到“四个当天”,即当天发现、当天报案、当天查处、当天曝光。

三、1月19日,徂徕镇召开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安排会。对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1、各村要安排好防火人员,要做到包片,包坟头,责任到人,压实工作,采用鲜花或者纸花换取纸香方法,电子灯换蜡烛的方法祭祀,落实无烟祭祀的规定,坚决做到不冒一股烟、不见一把火,2、各村要在执勤检查点严查火源,杜绝将打火机等火源带入林区、墓地,并备齐各种防火物资,利用好大喇叭、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做好宣传工作。3、各管区和包管区领导做好对各村的调度检查工作,4、防火应急队人员在防火指挥部待命备勤。5、镇办公室要备齐4台对讲机全部打开,保持信息畅通。车辆,巡查1辆,人员和物资各1辆,消防车1辆。在防火指挥部待命。

四、1月20日,化马湾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 会议要求1、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全乡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专项会议,增强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筑牢重点区域监管防线,确保全乡群众安度春节。2、强化责任落实。落实领导干部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重点区域的包保责任体系,3、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宣传,每天防火车两次对全乡进行宣传,利用喇叭广播、微信、横幅、彩旗固定标语等形式,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4、夯实火灾隐患管控措施。各值班点严格火源管控,严禁进山上坟烧香、烧纸、燃放鞭炮,在重点林区进山口、入林道,设立防火执勤卡点,有效降低森林火灾隐患。5、加强日常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检查督导相结合的工作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人,严防森林山火的发生。

五、1月19日,滨河片区召开春节、元宵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1、春节、元宵节期间各包村干部、值班人员,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及燃放烟花场所进行防火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2、利用村内大喇叭宣传法律法规,各村增设多个录音扩音小喇叭,进行循环播放,延长大喇叭、宣传车的广播时间,时刻提醒注意防火。利用手机短信及网络、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介、自媒体,开展法律法规及警示宣传教育。3、要在重点林区、关键部位、墓地周边以及林区要道等地段加密巡查,护林员盯靠驻守。4、发放海报190余份,村内主要路口、公示栏张贴,方便群众查看,起到宣传教育目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